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306号)《关于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356号)文件精神,现就2023年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数量

1.课程申报范围:课程必须是已经上线运行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纳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分管理。

2.课程推荐数量:学校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2门。

二、申报条件

1.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为中心,围绕教学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

2.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课程内容注重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典型生产案例引入课程,体现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

3.课程内容合法合规。课程内容无著作权侵权行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与已经上线运行且经教育厅认定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雷同。

4.课程建设保障有力。申报课程如获得省级立项,申报人要保证省级立项课程最迟于2024年春季学期在省平台上线运行并加强应用推广。

三、申报程序和时间

1.申报教师填写《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和《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学院对申报的课程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学院(部)负责人在申报汇总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务必于2023年9月12日5点前统一将以下申报材料交至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勤业楼A501房间),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1)《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一式份)

2)《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肖志莹 0372-2902099

安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9月5日